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17:12


为落实课堂教学中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推进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高新校区教学楼204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董彩云主持,副院长彭琳以及专兼职教师参加。

各位老师首先就学院修订的“课堂教学管理实施细则”及“课堂教学督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对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管理规范进行了研讨;又重点研究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大家针对目前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以及自己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更好、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献计献策;大家还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议。

彭院长针对修订文件进行了解读,对课程思政资料的整理与收集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完善课程思政材料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董院长对面授教学和直播课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教师课堂教学的主导者,是管理、控制教学过程的第一责任人,知红线,守底线,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提高在专业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意识,提升学生的思想品德和认知能力。

此次研讨会,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沟通,献良策、谈心得,气氛热烈,通过交流,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让大家对规范课堂教学管理统一了认识,开阔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开展的思路,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彭琳,审稿:董彩云)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