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工程造价专业

发布时间: 2018-11-26 11:10:46

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 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的人才,培养面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等机构中的工程造价岗位,能够从事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编制、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咨询、工程造价监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1、建设理论教学与实践实训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学院一方面参照工程造价岗位需求及注册造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等内容构建了理论课程体系,一方面开设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基本技能实训、综合技能实训、暑期社会实践和毕业设计等多项内容,努力培养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应用性人才。

2、构建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相扣的专业技能体系,根据目前行业发展状况和工程项目实际生产技术要求,改革教学内容,适时把新方法新标准补充到教学中,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技术讲座、技能指导等课程讲解;根据用人单位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不同岗位要求的实训课程;积极探索现场教学、模拟教学、情境教学等融“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法,强化实训教学。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制图与CAD、工程监理概论、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概预算、建筑设备、工程资料管理、工程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经济学。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从事造价咨询、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编制等工作。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