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
组织教职工观看主旋律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17:56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教职工崇尚英雄、继承遗志的良好风尚,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个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长津湖战役的伟大胜利,由每一个志愿军战士的鲜血和信念铸成,影片中每一个人物的骨骼血肉都向我们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先辈们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才换来了如今大家的幸福生活,才有如今来之不易的家国和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志愿军烈士为榜样,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情怀,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撰稿:蒋春晓,审核:张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